close

因為前一天JR停駛,我們今天凌晨才回到住宿的地方,洗完澡睡覺就差不多快八點了。

所以今天一路睡到中午...(畢竟才第三天旅程,也不能為了行程而自己累倒)

原訂計畫:

早上:伏見稻荷→午餐鰻魚飯
下午:(有點想去宇治XD)→清水寺→二三年板→祇園→寧寧之道(高台寺)→八板神社(祇園)→錦市場→花見小路→鴨川
晚上:四條河原町(晚餐天丼)→ 新京極通(藥妝)逛街


交通票卷:JR PASS - DAY1

實際行程:

睡到中午→吃鰻魚飯→伏見稻荷→清水寺(逛完清水寺後二三年板就開始陸陸續續關門了,有在這裡買伴手禮)→一路逛到漆黑的八阪神社後→一嵐拉麵

這趟旅程後四天我們使用JR PASS 四日卷,所以從JR的稻荷站出來就是「伏見稻荷大社」門口。

IMG_5324.JPG

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展開今天的旅程,吃了幾年前撲空的「祢ざめ家」!!!!!

IMG_5333 (1).JPG

 從屋外就聞到很香的烤鰻魚的味道,立刻被吸引過去XD

店員給了我們中文菜單,菜單還附上圖文解說,非常清楚(很體貼觀光客無誤XD)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原本都想點鰻魚飯,但看到「本店特色」就動搖了XD)和一份鰻魚蓋飯。

IMG_5325.JPG

套餐:套餐2100日圓,一個鰻魚飯+一個烏龍麵,還有盤醃漬配菜。

(我爬文2016年的價位是2000日圓,一年後就漲一百日圓了XD 最新價位提供給各位參考)

IMG_E5327.JPG

鰻魚飯套餐:雖然感覺份量不多,但鰻魚真的很香又好吃!(套餐:2100日圓)

IMG_5330.JPG

店內的環境也充滿日式風味,觀光客居多(也有很多日本本地的觀光客唷!)

IMG_5326.JPG

吃飽喝足後立刻來參觀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補習班老師建議白天去逛比較好!!

 

IMG_5334.JPG

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與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

IMG_5336.JPG

IMG_5338.JPG

除了主殿建築之外,伏見稻荷大社境內最受注目的建物莫過於滿布整座山頭的各式大小鳥居。

IMG_5339.JPG

 

IMG_E5407.JPG

我也買了兩個御守,狐狸真的很可愛!

IMG_5340.JPG

IMG_5341.JPG

參觀完,伏見稻荷大社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小吃!

IMG_5342.JPG

(也有很多穿和服的女生)

IMG_5343.JPG

IMG_5344.JPG

IMG_5345.JPG

IMG_5346.JPG

IMG_5347.JPG

約四點多才到清水寺...XD

IMG_5385.JPG

IMG_5386.JPG

 

IMG_5389.JPG

IMG_5390.JPG

IMG_5391.JPG

IMG_5392.JPG

等到我們離開始五點多,店家陸陸續續關門(關的真的超快!!!!!)

IMG_5393.JPG

IMG_5394.JPG

IMG_5395.JPG

IMG_5396.JPG

IMG_5397.JPG

IMG_5398.JPG

夜晚的鴨川:

IMG_5399.JPG

晚餐吃前一天再心齋橋大排長龍的一蘭XD

IMG_5402.JPG

IMG_5403.JPG

IMG_5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