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每年10月22日舉辦的時代祭*,因為旅伴很喜歡歷史,特地排在時代祭的時間去關西。

undefined

隔天一早起來先上PTT確認有無相關資訊(之前有個有緣的鄉民朋友也用LINE詢問我時代祭有無照常舉行),由於PTT沒有相關資訊就上日本的網站看,確定因為颱風取消了...。(通常會順延至隔天,但因為颱風關係,10/23也停駛了...T_T)

*時代祭(日語:時代祭/じだいまつり Jidai Matsuri)是日本京都每年舉辦的祭典,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每年10月22日於京都的平安神宮舉行。與葵祭和祇園祭相比,歷史較短。

確定時代祭取消後立刻化悲憤為力量(嗚嗚QQ),決定在颱風天大雨中前往有室內參觀的二条城!以下是我的原訂計畫與實際行程:

原訂計畫:
二条城+京都御苑→平安神宮(2:30前到)參加時代祭典→一保堂→坂之上商店 四条河原町店(仙台牛舌專賣店)→京都車站+京都塔

實際行程:
二条城→一保堂→本能寺→坂之上商店 四条河原町店(仙台牛舌專賣店)→卡在JR上...

二条城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条城町的城堡,建設於江戶時代初期。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位於京都市街的一座平城。1994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

 

IMG_4726.JPGIMG_4724.JPG

二条城有趣的是他位於市區,所以通常大家有時候會跳過這個景點XD

這一天我購買了京都地鐵一日卷:市営地下鉄1dayフリーチケット(地下鉄1日乗車券)←點進去看票卷內容

二条城門票原本為600日圓,出示京都地鐵一日卷後,門票變成500日圓!

undefined

雨中參觀完二条城後,決定放棄京都御苑,直接前往一保堂享用抹茶和點心(真的冷到頭痛)

一保堂外觀非常古色古香,遠遠就看到了!營業時間為早上11:00-下午5:00

IMG_4720.JPG

一進門就看到店員親切的跟客人介紹茶:

 

我們點了一個京極、一個幾世。

 

我們的抹茶都有附上小茶點:

IMG_4716.JPG

IMG_4717.JPG

IMG_4718.JPG

和果子內餡:

IMG_4719.JPG

和菓子的甜度搭配上茶真是絕配!

接著我們上街尋找日文課老師提到的本能寺之亂的本能寺*,雨中在附近尋覓了一下,後來就直接在寺町通裡詢問店員本能寺在哪裡XD(找路真的問路最快)

*本能寺之變(日語:本能寺の変)發生在日本天正十年六月二日(1582年6月21日),織田信長的家臣明智光秀於京都附近的桂川叛變,討伐位於本能寺的織田信長(1559年起出仕幕府)及其後繼者織田信忠,逼使兩人先後自殺。本能寺在事變時發生火災,令信長葬身火海且屍骨難存。

本能寺(免費參觀)
參拜時間:午前6:00〜午後5:00
地址:〒604-8091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御池下ル下本能寺前町522
大寶殿宝物館 門票:500円
開館時間:午前9:00〜午後5:00(最後入館時間:4:30)
交通:搭乘地下鉄烏丸線「烏丸御池駅」乗換東西線、在「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

本能寺外頭有熱情的工作人員也可以跟他們合照噢!(如下圖)

IMG_4738.JPG

參觀完本能寺,我們終於要吃溫暖的晚餐!

坂之上商店 四条河原町店(仙台牛舌專賣店)
サカノウエショウテン シジョウカワラマチテン
地址:〒604-8026 京都府中京区 中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上る米屋町388 2F
營業時間:11:30–00:00

餐廳在二樓,所以要爬樓梯唷!
抵達餐廳後,玄關處有寄物櫃,鞋子放進去之後再抽走木頭號碼牌即可,兩個人就是放兩格唷!

IMG_5266.JPG
室內空間雖有點暗,但充滿溫馨的氣氛!

IMG_4731.JPG

我們點了一個炭烤牛舌定食(6 pcs.-1690円)和單點特厚牛舌一份(6 pcs.-2000円)

IMG_5269.JPG

IMG_5270.JPG

厚切牛舌對我而言真的太厚了!我喜歡薄的!(→平常對肉還好的人)
但朋友平常就很喜歡牛肉,他比較喜歡後切牛舌的口感!

IMG_5268.JPG

附湯的牛肉湯真的超級好喝,建議先品用,等涼掉就會變得很鹹的感覺XD
(上次東京利久牛舌的喝湯經驗XD)

結帳後店員還提供我們下面的折價卷(我真的有使用呢!超棒XD)

IMG_5267.JPG

吃飽喝足暖肚後在地下街的書店看到我的偶像Marutaro,二話不說就買了2018年月曆,超喜歡>///<

IMG_5582.JPG

因為天候不佳我們約九點就搭上JR,結果悲劇就這麼開始了...

從九點多就開始走走停停...因為不懂日文,然後電車上當地人都無比冷靜,所以我們也一頭霧水的等了下去,但我旁邊有個台灣的旅客一直抱怨為什麼沒有安排接駁車,為什麼都沒有人客訴之類的。

最後是一個好心的外國人(他會說英文、日文、中文,超強!)跟我們說車子確定停駛,看我們要做計程車或等到電車開,但電車開的時間不確定。

謝謝他後,他們一家四口就搭計程車離開了。

而我們查了一下高槻站到我們住的西九条還有一段距離,就下定決心等下去了...(但不知道這一等就是五點了) 

(這其中那個態度很差的台灣旅客還邀請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到她的飯店,並在她的飯店看有沒有空房再訂房間...聽完覺得超級黑人問號XD 若都要坐計程車了,我幹嘛不坐回自己住的地方) 客氣的婉拒後開始我們睡在JR上的旅程....

IMG_5693.JPG

當確定停駛後,有選擇離開車站的人,部分選擇留下來等的日本人都非常冷靜,除了離開車廂上廁所或買東西吃以外,

大家都直接找椅子躺下或直接坐著睡:

 

 

 

IMG_5281.JPG

 

IMG_5286.JPG

IMG_5287.JPG

12點多的時候站務人員有來發水跟餅乾給我們充飢:

IMG_5288.JPG

IMG_5725.JPG

就這樣我就在JR上睡了一晚,在凌晨五點時終於開車了....

上PTT的蘭恩颱風動態集中討論區推文,結果得到g大的推文「樓上 我睡的是新千歲 你不寂寞」XDD

雖然覺得旅程有點毀了(必須先睡覺才能展開第三天旅程)但又覺得充分體驗了日本當地生活(哪來的正面能量XD

最後一段小插曲,我們抵達JR西九条站還無法順利刷卡出站,

看到高額的補票數字後,立刻用盡我畢生的超弱日文搭配英文和肢體語言表達我們睡在JR上,

在他驚恐的表情下順便給他看昨晚大家睡在JR上的照片跟相關新聞後他立刻はい、はい...的幫我們解ICOCA。

這次旅程的兩大悲劇: 

1. 時代祭取消(因為颱風所以隔天也沒有順延,確定今年終止)

2. 睡在JR上

XDD 雖然悲傷,但幸好我還是用了無比樂觀的心完成了後幾天的旅程!

IMG_5280.JPG

arrow
arrow

    chiali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